老油条(高考倒计时ing)

[派金] 你左边这杯,有毒

    做梦产物,ooc预警!

    姐弟(×)  兄妹(√)

    be,一发完

    ……

    中秋快乐













  

正文



   太阳快滑下山了,城里迫不及待地亮起星星点点的灯光。


  屋内的灯光明明是暖橙色的,却只让人觉得寒冷。


  今天是中秋,是团圆的日子。


  金独身坐在沙发上,眼眶红红的。



  坐了一阵后她还是决定起身了,去这个家里她最喜欢的地方——一条小走廊,设在派厄斯的房间外,他们亲自装修了一整面的置物架。


  上面摆了很多照片,有她的,自然也有他的。

  本来还有凯莉和紫堂的,但是却被派厄斯给撤掉了。

  她还以为派厄斯只是胡乱吃醋而已,直到今天,她都是这么认为的……



  第一张照片,派厄斯说,是他偷拍的。旁边还放了一盆之前她工作室里的小盆栽,没想到竟然能活这么久。


  那时她还只是一个小小的实习生,离一名合格的心理医生还有老远的距离呢。




  亲爱的小徒弟啊,我看你已经跟了我有一段时间了。为师的聪明才智相信你已经差不多学了个五分吧,决对够用了。为师呢因为现在有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处理,所以……待会呢为师一个朋友会推个人过来,你给人家咨询咨询,不会太难的放心吧,为师相信你。

你最爱的天才师父留


  “所以师父的意思是……我出师了!”金放下了手中的留言条得出了结论。

  凯莉则是在一旁翻了个白眼,赞德这个闲人,整天就知道玩失踪。

  “也就你这个傻子,连被卖了都还给人家数钱,真不知道你是怎么考进来的。”捏了捏金的傻脸后,她走出了门。

  既然她那个轻浮的便宜师傅不在,她也就没必要守着了。

  她的工作室在另一栋楼里,但是她还是每天都和金“顺路”送她,其中往返的路程,她就当减肥了。


  金揉了揉脸颊,凯莉这是……又生气了吗?好难懂啊。


金:师父,今天来的会是什么样的人啊?


  赞德给了她一个专门的号码,随时都在线的那种。

  刚发完消息就传来了敲门声。

  “这么快!”金有点紧张,这可是她接的第一个任务,给人家的第一印象一定要好才行。也没让对方等太久,金拧开门把手:“请……进!”

  对方站在门口,一头显眼的红发紧挨着门顶,头好像抵住了门框……

  

  好高!

  门好像有……两米吧!


  金战术性后仰,悄悄咽了一口空气,擦了擦不存在的汗。这时她的手机响了一下。

天才师傅:篮球队的,个应该挺高,记得别紧张哦ƪ(˘⌣˘)ʃ优雅~


  别紧张……

  金抿嘴一笑,“请进,随便坐。”


……


  “那个……我叫金,金色的金,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她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平静,心中默念:不紧张不紧张不紧张不紧张……

 

 “派厄斯。”对方进门后就靠在沙发的扶手上翘着二郎腿看着手机,没有给过金正眼。


  ……师傅,我害怕。


  咨询过程,哦不,是尬聊途中,都是她在说话,对方只会偶尔应几下。除了盯着手机屏幕外,他只喝了一口红茶,再然后就是突然问了她一句,“正常的咨询时长是多久?”


  ……哦嚯,他不耐烦了。


  金本来想说,这和咨询对象的配合程度是呈负相关的,而像他这样的,他们可以耗一整天。

  “平均大约十分钟吧。”感觉说实话会死。


  派厄斯自然不知道金的心里此时求生欲和职业素养掐架掐得有多厉害。貌似最对这个时长还能接受,于是又继续看手机了。


  找茬+零经验=出师不利=给师父丢脸了


……


  “那个,派厄斯先生,要不今天就先到这吧。请您明天这个时间点再来一趟可以吗!”

  当金刚说完第一句话,派厄斯就站了起来,这让她汗颜。

  看来他是真的很急呀,该不会是被迫来的吧。

  怕他的大长腿两步就出了门,金赶紧补上了后一句话。


  见对方皱眉,金连忙道:“您放心,如果我们明天还是这个状况的话,只能说明我的能力不足,您若待的不舒服不必等十分钟,想什么时候结束都行。”


  “……”



  金趴在桌子上,话已经说出口了,至于怎么改变现状……

  她其实根本没想好。


  “好难办啊……”


金:师傅,如果对方都不愿意跟我交流怎么办啊?😭

天才师傅:这种情况其实是很常见的,对方可能是紧张,所以才不太愿意开口。


  紧张?谁?……他?


  对呀!人家一直都不敢直视她,一定也是紧张的表现,不愧是师傅!


金:那我该怎么做呢师傅?

天才师傅:这就要靠你自己了,想办法让对方放松下来,多去了解一些对方的事吧。


  “了解对方?……”


两分钟后

金:谢谢师傅,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赞德“要谢的话就以身……”还没打完,就被一支笔给砸中了。


  “说了多少次了,开会的时候要专心。”紫堂真撇了一眼他的手机屏幕,眼角一跳,“手机没收。”


……危!!!


  “欸!别啊搭档!我这不是……行,你先拿着,别让秋知道就行!可千万别告诉他!我……我昨天那功劳分一半行了吧!喂!……”



  

  

  照片上的她当时缩成一团,真就弱小可怜又无助。

  

  他是因为谁才那么绝望的啊!

  当事人竟然还没心没肺的把她的糗样拍下来了!

  派厄斯不仅不删,还把照片洗了出来,他的原话是“不是挺可爱的吗?小小的一团。”

  ……于是她就被“说服”了。


  咳咳

  说说后来吧,那个下午,她去了一些地方,花了些时间,了解了……很多东西……

  不对,是她以为的很多东西……


  比如……




  派厄斯的队友告诉她,最近这几天,他的训练根本不在状态,以前虽然懒散,但不会这么消沉,一看就是有心事。明显得他们几个大老爷们儿都看得出来。

  但他并没有向他们解释什么。

  于是他们教练只能给他放了几天假,下死令让他在联赛前一定要修整好。


  “队长虽然平时懒洋洋的,但球技真的好的没话说。”

  “对呀,他训练其实都是走个过程而已,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天生就是那块料’吧。”

  “说来也神奇,队长明明很少和我们交流,但对我们的打法,性格什么的都挺了解耶。”

  “是吗?我怎么不知道?”

  “你没发现我们明明没怎么所有人一起训练过,但从来没有因为团队配合而出过岔子吗?”

  “我去!好像还真是!”

  “原来队长是那种腼腆的类型啊,在背地里悄悄地了解我们~”

  “呵呵,幸好他不在,被他听见你就完了。”


派厄斯资料:天赋型,外冷内热,懒散到一定程度


  

  “那个人啊……哦,他应该有养猫。”

  “养猫?”

  “对。”老板指了指一款猫粮,“虽然他没带猫来过,但他之前经常来买这种进口猫粮,各种类型的都买过,然后才定下来这一款的,只是最近不常来了。”


  金想象了一下派厄斯与猫互动的场面……呃,画面太美,原谅她想象力匮乏。

  “这么说起来……”金仔细地嗅了嗅店里的味道,是……猫薄荷!派厄斯的身上好像确实也有这个味道,只不过很淡,她当时还以为闻错了。


   “还有啊,他真是我见过视力最差的小伙子了,之前有一次他在店里把一个客人看成了一只猫,还上手了,那对方是个暴脾气,差点就打起来了。”

  “啊?视力差,真的吗?”她记得派厄斯不戴眼镜啊。

  “对呀,戴着眼镜都没什么用的那种。”老板确定地点了点头,“小姑娘,你是最近才成为他女朋友的吧,可要防止他哪天走在街上跟错人了哦。”


 ……啊这……


派厄斯资料:超级天赋型(球感超好,不怎么需要视力的那种),外冷内热,懒散到一定程度,爱猫人士


  金写着写着突然想到,

  “对了,工作室的光线……好像不太好来着,绿植的话,也有点少,运动员的话……一般爱喝什么呢?……”




  说实话,她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做这么多到底有没有用,当时只觉得派厄斯毕竟是她的第一个咨询对象,觉得不能刚出师就栽了跟头。

  不过从现在看来,那确实是促进计划发展的……重要一环。

  没想到派厄斯养起植物来,也是一把好手。


  好了,扯远了,我们来看下一张——那是在篮球场,派厄斯的一个队友为他们拍的。

  自从她和派厄斯的关系缓和了不少后,她往篮球队跑的频率就变得有些高了,和那些只会尖叫,送水,送毛巾的女生不同。她的目标明确,只有派厄斯一人。

  呃……这个说法多少有些令人遐想,但她当时是真的没有察觉到不对劲……

  好吧,她现在也算是知道之前凯莉说的心累是什么意思了,还有紫堂的无奈摇头。


  “凯莉,紫堂……”她哈了口气,强迫自己把泪水咽回去,“我好想你们……”




  “哟美女,今天这么早就来找队长。”当时第一个注意到他的是派厄斯的其中一个队友,叫赛勒。也是个大高个,不过就比派厄斯稍矮一点。

  他拉开门栓,让金进入了内场。


  “嗯。对了,塞勒大哥,雷德在吗?这是我答应帮他做的便当,他应该还没有吃早餐吧。”金提起手中的便当盒,她是第一次做日式菜,不知道雷德会不会喜欢。


  “这里这里!”雷德刚投完一个三分球就闻到了好闻的味道,恰好就看见了两人,“哇哦!看起来和暗影使者大大小说里写的一模一样诶~我真是爱死你了金!哎哎哎!”

  在雷德差点抱上去时,赛勒一个锁喉制止了他,一脸和善地说道:“大宝贝,我们谈谈吧~”

  雷德:“……”

  他额角滑下一滴冷汗,绰号一叫,大事不妙啊……


  他们退开几步。

  “怎,怎么了吗?”

  “怎么了?你说怎么了?大嫂的爱心便当,你怎么这么有本事?”言外之意:队长的人你也敢动?


  雷德懂是懂了,但没完全懂。“那能怎么办?我就想看看便当长什么样,咱们一群大老爷们,没一个会做饭的,刚好金有空,她这么好的人哪里找?再说了,队长又没跟她确定关系,万一,万一金不是我们大嫂呢?”言外之意:有墙角,快挖!

  “你听听你这说的是人话吗?说得真是……太tn有道理了。”


  他们说话声音不大,金只听清了最后那句,听起来不像是在吵架,男生之间的相处模式原来是这样的么?她又学到了。


  “那个,大……小金啊,我也还没吃早餐。”赛勒突然朝金说道。

  “哎?训练这么辛苦的吗?都没时间吃早餐,怎么办,没有多的啊……”

  金信了。


  “……”雷德一脸惊悚地看向赛勒,不行!士可杀,便当不可夺!


  金对他们用眼神交流了上百句话这件事一无所知,“啊,我其实带了一些零食过来,本来是为了感谢大家这些天对我的照顾的。我放在观众席上了,现在要不要吃一点?”

  雷德:还好还好。

  赛勒:你别得瑟。


  “嗯……小金有点偏心哦~”赛勒虽然长得高大,但脸很秀气,硬要说的话,这个无理取闹的样子和他的师傅有些像。

  于是金就很自然地答道:“那以后我也给塞勒大哥带一份,可以吗?”反正她也经常给赞德做,厨艺是拿得出手的。

  赛勒:“耶!”

  雷德:“鄙视。”这么大个人了,还撒娇。

  赛勒,那也比你这个成天看恋爱小说的人好吧!


  “便当?我也要!”

  “还有我!”

  “加一。”

  “加一。”

  几个脑袋缓缓从背后冒出,一脸天真无邪地与赛勒和雷德对视。


  “喂喂,你们是想累死人家吗?别得寸进尺啊!”

  “你是最没资格说这话的人吧!”×9


  金:他们关系真好。(* ̄︶ ̄)

  “没事,大家都有份,有时间的话可以一起聚个餐,我掌厨,这样行吗?”


  ……天使。


  一个小时后,天使被恶魔“挟持”了。

  恶魔单手将天使搂在怀里,露出了一个欠揍的笑容:“从现在开始,我们已经正式交往了,所以这声‘大嫂’就麻烦各位继续喊下去喽~”


  ……艹


  不仅是他们,其实金也是有点懵的,稀里糊涂就交到了男朋友。

  时间调回十分钟前。

  她找遍了整个场地(不要问我为什么没迷路,来的多了,迷路了好几次也就熟了),刚想去后门看看时,迎面就碰上了派厄斯和克恩。


  “你们在这啊!恩哥,你一个早上都不在,大家都很担心你呢!你们……去哪了?”她一开始其实是来找派厄斯的,但听说克恩一早上都不在,所以就担心起了他。

  派厄斯打了个哈欠,显然是不打算解释,她已经见怪不怪了。可是克恩的视线竟然一直在躲闪。

  难道……真的发生了什么吗?



  “克恩啊,他说他有事要去后门一趟,队长应该去找到了吧。”

  “说起来快到赛季了,有点担心那件事呢。”

  “啊,你是说某些篮球队专门在赛前伤人那件事?哎,反正咱们队又没遇到过,再说这大白天的能出什么事?”

  “哈哈,也是,但就怕那些人用粉丝的名义引你出去然后不讲武德地群殴嘛。”


  金猛然想起他们之前的闲谈,一个箭步冲到克恩面前,反复检查了一遍,“恩哥,你……没有受伤吧?”

  克恩一怔:“哈哈,不愧是小金,这都能猜到,说起来真是很丢脸……我没有什么伤,多亏了队长及时赶到。”

  “这样啊,没事就好。”金松了口气,又打算看看派厄斯,赛勒大哥说他们其实都是会打架的人,尤其是派厄斯,从来都没受过伤,她也就不太担心……

  “等一下!你受伤了!”派厄斯的右手臂后侧竟然有一道划伤!打架还要用到道具吗?这已经不是普通的袭击了吧。

  克恩听到金的话,也看到了那个伤口,当时他实在是没想到还有一个带刀的……队长明明已经躲过去了,竟然还是……唉,说到底都是他的错。


  “队长,我送你去医……”

  派厄斯完全不像受伤的样子动了动手臂,“去什么医院啊?这么大点事儿。”

  “不是小事!”金从挎包里拿出随身携带的矿泉水,“管制刀具造成的伤口一定要好好清洗,除非用的是刚经过严格消毒的手术刀,否则很可能会引起破伤风感染,你可是运动员不重视不行……失礼了。”

  派厄斯最大的缺点就是懒,就连对自己也是。

  金有点生气,强硬地揽住他的手臂,她力气很大,为了不对派厄斯进行二次伤害,只能将动作再放轻柔些。

  半瓶水沿着伤口慢慢留给流过,接着是碘伏过氧化氢消毒,最后贴了个创可贴:“破伤风梭菌是厌氧型的,这是可透气的创可贴,绷带我就不给你打了,我技术不太好。最近记得别碰小动物,最好再去一趟医院,还有……”金本来还想叮嘱几句,但她发现派厄斯的眼神变得有些奇怪,懒散惯了的脸突然变得正经显得有些滑稽,但她的职业素养不允许她笑出来,“我脸上有东西?”

  “……”派厄斯的脸又凑近了几分,对金而言是强烈的压迫感,因为……对方太好看了!皮肤还白!危险又诱惑。

  她听见他说:“你在追我?”

  ……

  话一出口,克恩反应最大……这是意外句吧,竟然用陈述语气!

  “啊?我当然得追你啊!”

  克恩:???!!!

  “你这么不配合咨询,什么都不说,我能怎么办?不只能追着你跑吗?”

   ……


咔嚓——

  克恩默默关掉了手机的闪光灯,对派厄斯摆出一副“同情”的表情。

  任重道远啊队长。

  只见他队长夺过手机,把照片发给了他自己,删掉了他手机里的那张,最后丢回给他,动作一气呵成。整个过程没看他一眼。


  克恩眼角一抽……看他们队长的眼神,似乎是要办大事的人。


  “你……谈过恋爱吗?”

  金摇了摇头,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她还是诚实地回答了。

 “怪不得……”派厄斯摸摸下巴,“那你就跟我谈吧小家伙~”

  处在吃瓜第一线的克恩:???这两句话有什么关系吗?队长,追人不是这样追的……

  金想了想,认真说道:“不行!师傅说谈恋爱这种事不能随便,就算……我对你挺有好感的。”

  “你这师傅管的还挺多……他怎么说的?”

  “嗯……至少要两情相悦。”

  “哈,这么简单?好了,我们谈吧。”


  克恩:……不是,现在对象都是这么找的吗?……下次我也要去试试。


  于是,就有了刚才那一幕……

  任重道远?笑话,他队长从来都是走的高速公路……不好走就拆了自己建。

  



  

  他们从那天开始,一共只谈了四个月不到,就结婚了,因为实在太顺利了……而今天,恰好是那天的纪念日,她本来忘了,还是派厄斯给她打了长途电话才想起来。

  她准备了烛光晚餐,还开了一瓶几年前一起酿的果酒庆祝。

  ……

  可惜味道并不是太好,哈哈,毕竟是第一次嘛……

  对,毕竟是第一次,失败是很正常的……对吧。


  啊,说到下一张了,就是最显眼的这张——他们的结婚照。

 说起来就有气!当时他竟然还嫌她矮!




  “这日子还能不能过了?不能过就分唔……”

  派厄斯堵上她的嘴,又掐了掐她的脸,“我是内个意思吗?”他翻了个白眼,把她打横抱起,“我明明是这个意思啊。”


  ……救命,新郎太帅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刚想好帖子标题的金立马遭遇了另一场危机。


  “乖,由于你今天乱说话,晚上做好受罚的准备吧。”


  ……不,不是吧,分枕头睡的后果这么严重吗?

  

  

  捧花金本来想用向日葵的,因为凯莉说跟她很配,但是被派厄斯拒绝了,理由是他喜欢,不想给别人。

  行行行,不用就不用,他这么大一只红毛鲨撒娇,她可顶不住。


  她当时背对着人群,不知道人群的具体位置,她只知道她的力气不小心用大了,担忧地转过身后发现,有一个人远远的站在人群后方,单手接住了捧花。


  “真是个笨蛋,要是本小姐没接住怎么办?掉到地上?”


  “凯莉!你赶回来了!”


……


  环节结束后人群散去,凯莉径直向她走来,把手里的捧花塞给了金,“怎么?本小姐千辛万苦地赶回来,你就送我这么丑的花?”

  “欸?丑吗?”金左看看右看看,这可是专业设计师设计的,虽然她也不是很懂,但凯莉说的准没错。

  ……怎么办?要不……换一捧?捧花也可以换吗?


  洁白的婚纱,一头金色的长发在阳光下跃动着,抱着一束花慌慌张张的……笨蛋美人,凯莉想到。

  而她,一身黑西装,虽然是刚从机场马不停蹄赶回来的,但并不显得风尘仆仆,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是来劫婚的。

  想到这里,凯莉别有深意地看了一眼在远处盘弄一支向日葵的派厄斯。

  “金。”凯莉虔诚地捧住她的双手,和她一起捧着同一捧花,说道:“那些俗话我就不说了,挺好了金,本小姐只说一遍。要是那个谁对你不好,你来找我,我带你远走高飞。”


  “……凯莉,你……”金记得,自从她接触心理学尤其是微表情心理学之后,凯莉就再也没有对她做出这么……有深意的表情了,凯莉对她……


  “好了,本小姐该走了,还有个会没开呢。”凯莉不想给她询问的机会,因为她也会害怕……

  她加入了一场战争,一场九死一生的国际战争,可为了某个人,她给自己留了一个理由,一个必须活着回来的理由。


  “凯莉,花……”

  

  至于那捧花,金一直都有好好留着,她甚至想做成干花永远保存下来,可在前一天,那捧花突然不见了……


  接踵而至的,是紫堂幻和凯莉失踪的消息……


  明明前几天她还跟紫堂通过电话,她还以为是因为紫堂和他师父的研究有了突破才没能赶回来,没想到,那是他们最后一次通话……

  “……凯莉,紫堂,不管你们在哪里,我都会找到你们的。”她记得,凯莉不喜欢她哭,所以,她不哭。


  那段时间,她对派厄斯的思念一直没停过。

  派厄斯在另一个城市准备联赛,本来他是想陪着金的,但被金丑拒了,想拿她当理由,不可能!

  也多亏了他不正经的发言,让她不至于太悲伤。

  而有一次他们视频时,金说,她怕派厄斯消失,怕他也毫无音讯地离开。

  派厄斯本来想安慰金来着,但他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他不会安慰人。


  “如果我也不见了,你打算怎么办呢?”他笑眯眯地问道,就像完全不懂她的心情一样。


  这种时候还敢开这种玩笑……

  金默然地回了一句,“那就离婚,我再找一个。”说完就挂断了视频电话,关了机。

  真是把他给惯坏了!


  后来派厄斯很快就回来了,他们没赢,因为发生了意外,几名队员被不明人士打伤,与决赛失之交臂……





  好像……自他们结婚后,坏事就没停过……


  一直到……


  两年后,派厄斯出差的第二天,她哥哥秋,遇难了,空难。

  她的天空,塌了一半。


  今天……

  她的另一半天空,也塌了。

  不,或许那片天空,从来就没有属于过她……




  今天是中秋,是团圆的日子,是他们的第一天交往纪念日,也是派厄斯回来的日子。想不到一年过得那么快。


  金在出门前照常朝玄关鞋柜上的相框灿烂地笑道:“早上好,赛博拉斯!今天你主人回来,我出去买菜,马上回来。”

  赛博拉斯,是派厄斯在认识她之前养的猫,死于伤口感染,也是……为他们牵红线的,丘比特。

 ……金知道后难过了好一阵,为一只从没见过的猫咪难过,连派厄斯都说她傻。

  金表示不想跟没有心的人吵架。

  

  回来后,金拿着隔壁姨婶给她的那张关于地狱辣椒月饼的配方研究了一上午。


  ……


  “咳咳,这个辣度,应该可以了。”金赶忙喝了一大口牛奶拯救她的嗓子。

  刚脱下围裙,金的手机就响了,“喂?真哥。”

  紫堂真是紫堂幻的兄长,同时也是她哥哥的同事之一,金条件反射地想说出“中秋快乐”这句话,但她忍住了,毕竟……紫堂他,还是没有任何消息,凯莉也是。

  “……嗯,金,你现在方便来一趟公司吗?”

  “公司?出什么事了吗真哥?”

  “有一个人指名要见你,而且,她是秋在L国的朋友。”

  金的手一顿,哥哥的朋友?那一定是为了那件事!

  “好,我马上就到!”



  金有一个哥哥,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知晓他身份的,不超过五个人。

  秋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金也不清楚,只知道他在L国做着一份危险的工作,所以,他的一切都是机密,包括对他唯一的亲人也是。但这并没有让他们之间产生隔阂,因为金知道,秋这么做是在保护她。

  紫堂真,当时秋遇难的时候就是他告诉金的,他告诉金,秋的死,另有隐情。其他的,他不愿再说,因为知道了对金没有好处。

  他现在,既是金的前辈,也是她的手下,负责辅佐她管理秋留给她的一切,包括公司。


  金穿着正式的西装来到公司,刚进门就看到了在等候的紫堂真。

  “真哥。”

  “嗯。”自从紫堂失踪后,最伤心的人除了她,就是真哥,她已经很少见过他笑了。

  紫堂真伸出手道:“金,把手机给我一下。”

  “手机?”金迟疑了一下,还是递给了他。

  没等她开口询问,紫堂真道:“这是窃听器,看外形应该是L国最新发的。公司上下已经装好了屏蔽仪,不用担心。唉……金,答应我,先什么都不要问,跟着我走。”

  金点了点头。

  ……

  她被窃听了!

  什么时候开始的?

  又是谁做的?……

  一股恐惧在她心中蔓延,她会知道的,但不是现在。


  从紫堂真将她带进电梯,打开按键下方的一处暗格开始,金就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他输入了一组密码,金看清楚了,是她的生日,很可能是哥哥设计的。

  电梯一直在下降,下落到负一楼后竟然还没停下,她的心跳快得吓人,哥哥到底……有多少秘密……

  

  过了两分钟,电梯门才打开。

  黑,伸手不见五指的黑,电梯灯显得格外突兀。

  接着,她的手被握住了,“闭上眼睛,跟着我,记住,一定不能出声。”

  金狠狠地点了头,先不说她看不看得清路,再者就是……刚刚她听见了,类似于猛兽嘶吼的声音……

  那些是……动物吗?


  ……


  门在身后关上的声音响起。

  “可以睁眼了。”她的手被松开后失去了支撑,本能地扶上墙壁。

  刚才……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她耳边吹气……是熊吗?还是老虎?


  “那些是秋从L国带回来的。”紫堂真用卡打开了一扇看起来就很厚的门,示意金跟上。“各种动植物基因杂交的异种,有些甚至是由人类改造的,当然,都是些失败品,也是一些……很可怜的生物。它们被作为揭露他们丑恶面孔的证据关在这里。”


  金抿唇不语。害怕?她当然会害怕,他们公司的下面竟然关押着这么多……悲伤,因为,它们也会害怕,明明什么也没有做错,却要承受这么多不公……


  说实话,紫堂真很欣赏秋这个从小夸到大的妹妹,纯洁善良却爱憎分明,做事决绝却有分寸,她不是向日葵,她不需要向着阳光,因为她本身就是太阳,照耀着身边所有人。

  而且,他之前让金什么都别问,她做到了。

  怪不得……幻会,如此沉沦。


  “到了,最后一扇门,接下来你想问什么都可以,但要等到我们说完后……希望你做好心理准备,金。”

  我们?

  对,差点忘了,她是来这里见哥哥的朋友的。


  光线昏暗,昏暗到她只能看见对面坐了一个人,看不清脸,只能隐约觉得对方站了起来,“你好,金,我叫菱,是秋的同事。我经常听他提起你,你和我想象中的一样可爱。”


  “谢谢夸奖,……菱姐。”她竟然看得清她的长相?!

  “嗯,请原谅,我有不得不出现在这里却又不能和你‘见面’的理由。为了不浪费时间我就直接说了,金……做好接受真相的准备。”



  这个世界上有诸多小国,其中实力最强的有七个,L国便是其中之一。七国虽然表面上和平相处,但其实暗波涌动,争斗从未停息,其手段便是吞并。

  近年来,许多资源丰富的小国便成为了他们争斗的牺牲品。而他们现在所处的D国便是L国的下一个目标。

  本来这件事对他们来说不过就跟切豆腐一样,但是,他们这次却切到了铁板。


  “哥哥……”

  “是的,秋是个很厉害的人,他这几年以来一直潜伏在L国,为的就是保护好这个国家,还有你。所以我很高兴看到你没有恨他错过了你的童年。”

  不会的,她一直都知道,哥哥是世界上最好的人,这样的人,明明就应该……活下去……


  L国自然不会察觉不到这么一个人的存在,他们暗地里那些见不得光的事情正一点一点地被剥去虚假的外皮。同时,秋的处境也越来越危险。

  直到一年前,秋才找到机会从L国离开,他这些年搜集的证据足以让他说服那些安于现状,自欺欺人的老家伙们。

  都没想到,他会死在路上……


  “秋的行踪一直都是最高机密,知道的人,只有……”

  “我。”紫堂真打开了电脑,点开了秋传过来的最后一封邮件,是经过99层加密的。

  “但不是他……”菱握紧了拳头。

  金当然知道不会是真哥,他没有理由背叛,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


  “那个间谍的手法十分高明。”明明赞德已经杀死了对方的病毒,却不想……

  “但也并不是无迹可寻……”紫堂真慢慢将电脑屏幕转向金,“最后的线索指向……这个人。”

  金瞪大了双眼,一股恶寒沿着血管涌向心脏,“不,不会的……”

  “为了查清所以事情,我们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

  “金,你其实很聪明,现在只看你……能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了。”




  现实?现实是什么?是她决定厮守一生的人,其实是害死她亲人,害死无数人的杀人凶手,而她……只是一个用来做掩护,可利用的……工具吗?

  金胡乱地盖上了所有相框,不想,不想见到这些被她视为珍宝,却被另一个人当做笑话的回忆……她不想啊!

  ……

  关上了置物架上的灯,轻轻退出了这个她曾经最喜欢的地方。回到房间,换上了派厄斯送她的第一件晚礼服,血红色的,虽然款式复杂,但她很喜欢,因为……嗤,有个兜,她专门用来藏小零食的……




  “金,你想报仇吗?”她的心情太好猜了,甚至都不用猜,所以他只一个问题便一针见血。


  金回答得比他想象中要快,“我该怎么做?”


  “金,你真的……想好了吗?”菱曾经听说过金和那个人的故事,虽然那是一方完全被欺骗的状态下……但金所付出的,都是实实在在的情感,她……真的下得去手吗?

  然后,她就在黑暗中看见了一双凄美的眼睛。

  她不由得说出了一句无关的话,“秋说过,他希望你一直,一直干干净净的。”当然她也知道,这辈子,没有人会是干干净净的。


  “菱姐,我也说过,我一定要为哥哥,报仇!”




  金捏紧了手中的小药瓶,这瓶毒药是她报仇,唯一的机会。



 

  菱的眼睛能清楚地看见金脸上的表情,很可怕,没有任何表情……

  背叛,于任何人而言都不是一件小事,能够做到绝对冷静的,要么是从来没有信任过对方,要么就是……

  菱对着紫堂真摇了摇头,示意他金的状态并不好,金终究是一个鲜活的普通人。

  紫堂真走向金:“抱歉,菱。我们时间不多了,不能在犹豫了,这个恶人,就由我来当吧。”


  P作为世界最强兵器却名不见经传,并不是因为他有意隐藏,首先,他很少出任务,而一旦由他出马,完成率必然是百分之百;其次就是,他去过的国家,都灭亡了。

  面对这样一个敌人,抓捕,击杀什么的完全不需要考虑,结果显而易见,唯有一条路可走,唯有……你,金。


  “这瓶药是我们专门为了他研究出来的,即便是从小泡在各种药坛子里长大的药人,也抵挡不了它的毒性。倒不如说他会后悔自己拥有这样的体质。”  

  这段数据,是幻……拼了命送来的血液样本提供的,由他的导师菲利斯亲手交到赞德手中的,之后,菲利斯也……总之,因为一个间谍,他们已经牺牲太多了……




  她在镜子前找了很久,确认自己眼睛消肿后才出来。

  “以最自然的状态,像平时一样就好。”

  “像平时一样……”你是学心理的金,你要面对的不过是一个,害死了你的家人朋友,用谎言包装自己,为了任务甚至愿意跟一个不爱的人结婚的……怪物而已。


  “凯莉,紫堂,哥哥……我好想你们……”



  “那我呢?”

砰砰砰——

  恶魔在她耳边低语:“一年没见,小可爱不想我吗?我可是想你想得都快疯了呢~金。

砰砰砰砰——

  “看在你今天这么漂亮的份上……”派厄斯把眼前人拦腰抱起,“这次就不惩罚你好了。还亲自抱你下去,感不感动啊?”

砰砰砰——

砰砰——

砰——


  “派厄斯,放我下来吧。”对方的脚步停在客厅,但并没有下一步动作,“乖啦,先吃晚餐。”说着,他又迈开了腿。

  “我说放我下来!”


  “……”


  金双脚刚沾地便趔趄了一下,她穿的是高跟鞋。

  派厄斯伸手去扶,却被金躲开了,还嫌恶地退开了一段距离。


  “呵,很好,哈哈哈哈。”派厄斯收回了手,狠狠地踹向了旁边的小沙发,嘭的一声,沙发便散了架……

  “抱歉了小可爱,吓到你了吧,我下次不会了,明天我们就去买个新的,怎么样?”在做出这种事后,他一脸无害地说道。


  金从以前开始就发现了派厄斯的喜怒无常,但并没有这么……疯狂,令人发怯……


  “……我们谈谈吧,派,P先生。”

  很好,金比她想象中的还要平静。


  “呲,好啊。”派厄斯摊了摊双手,“不过你不是都知道了吗?还有什么是他们没有告诉你的吗?”


  看我……想听你亲口说。

  不,这种话怎么能说出口,那太……自欺欺人了,不是吗?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窃听器失灵的时候吗?”


  “em……猜错了宝贝,是刚刚我进门的时候。赛博拉斯的照片,被你盖上了。”派厄斯的目光令她感到陌生,“我比你想象中的更了解你,小可爱~”


  被毒蛇咬一口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那条蛇不急着咬你……她真是,太可悲……


  是啊,你对我这么了解,可我对你却……一无所知!

  赛博拉斯不是一只猫,而是一段电脑病毒;训练受伤是他故意的;篮球队被迫解散是他安排的;和她结婚不过是为了方便搜集情报;出差去L国不是巧合,出差第二天哥哥就遇难更不是巧合……一切的一切,从头到尾,只有完成任务是真的。


  “紫堂和凯莉……他们到底在哪里?”

  派厄斯骗了她那么多,如果说凯莉和紫堂的失踪与他无关,她不信!

  但是真哥……不愿意告诉她。

  答案,会是她想的那样吗?


  “哦~那两个人啊?”

  拜托……

  “死的人太多,不太记得了。”

  求你……

  “估计——”派厄斯特别地看了一眼金,笑着道:“烂在哪条巷子里了吧。”


嗡——————

  “为,为什么?他们,他们明明跟你的计划没有任何关系!为什么?”金觉得脑袋发昏,紫堂真的话不断地在她的脑海中盘旋。

  “这就是他不能被称之为‘人类’的证明,他没有‘心’。”


  “不为什么,看他们不爽,就顺手杀喽。”


  字  字  诛  心



  “金,作为女性,我能理解你的痛苦,不是每个女孩都能嫁给爱情的,所以……唉,算了,金,如果情况不对,赶紧跑,不要犹豫!比起完成任务,你的安全更重要!到时候会有人去接你。”




呼吸——


  “在用晚餐之前,我们先玩个游戏吧。派厄斯。”

  金微笑着起身,每一步她都走得很沉重。

  将餐桌上两杯倒好的果酒端到了茶几上,同时将两杯都推向派厄斯,学着他的笑容和语气:“好了,选一杯吧。”

  “对了,你左边这杯,有毒。”




  “欸?我怎么又赢了?你真的没放水吗,派厄斯?”金坐在床边,看着棋盘,心里非常不爽,说好不准放手的!

  派厄斯坐在床上,扯了扯金的小脸,“得了便宜还卖乖是谁教你的啊,小可爱?打扰我睡觉这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真是太宠你了。”

  大早上的就被拽起来下棋,神情恍惚,眼睛都睁不开,戴了眼镜也是个废。


  金揉了揉被揪红的脸,“我晨跑都回来了你竟然还睡着,也太懒了,而且早上睡太久长不高的……你不准反驳!天知道你是怎么长这么高的,一点都不公平!”她又看了一眼被子下的腿,越看越气。

  “不行,换个游戏,免得你说我欺负你。”说着,金端了两杯水放到派厄斯的小桌子上,“早上起来要喝水,给你加点难度,你左边这杯被我放了一大勺盐,信不信?”

  “嚯?二分之一的概率,是吧?既然小可爱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恕难……不从命啰~”派厄斯端起左边这杯就一饮而尽,将空杯子秀给金看。

  “切,竟然没上当。”

  “我就知道小可爱是不会让我吃亏的~”


  “……明明就是我宠着你。”

  其实两杯,都是矿泉水……




  “怎么?不敢选吗?”

  金觉得现在,就算心被剜出来,她也不会痛了。

  她苦笑出声,也是,二分之一的概率还不值得他做选择。

  到底是她高看了自己,认为自己能凭一段虚假的,她单方面付出感情的婚姻在他完美完成任务的记录里留下一点什么……

  但是她错了,错在了自己的自大上……


  “那……把这个签了,你做得到吧。我们之间,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她将一张合同从两个被子之间推向派厄斯。


  就当她……遇人不淑……


  就当她……自欺欺人……


  就当她……体无完肤……


  就当她……自私自利,想为她自己最后再留下一点……尊严……



嘶啦————



  派厄斯当着她的面将那份《离婚协议》撕了个粉碎。


  “……你怎么能这么……”残忍!

  “……”

  接着,他在金惊异的目光下端起了左手边的杯子,一饮而尽。

  “味道不错。”

  然后,他端起了另一杯……


  “派厄斯……”


  派厄斯晃了晃两个喝得一干二净的杯子,“我喝完了,不介意给我一个抱抱吧?”



  丹尼尔趴在一栋大楼的楼顶,用望远镜观察着屋里的情况,他按住耳机,说道:“他已经喝下去了,准备给他收尸吧。”

  “嗯。”紫堂真应道,明明目标已经服下了必死无疑的毒药,可他却依旧感到阵阵不安,这是……怎么回事?

  “继续盯着,不要撤枪。”

  丹尼尔打断他:“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她也算是我半个妹妹。”

  金不会回答他的。

  但她听见派厄斯说道:“拜托你了金,我真的,很想你。”


  “……”为了憋住眼泪,金已经没有力气推开他了。

  为什么要喝?

  她……越来越不懂派厄斯这个人了……


  “衣服如果脏了,小可爱会帮我洗的对吧?”该说真不愧是派厄斯吗,现在还能说出这种话。

  ……自己洗。如果金还有力气的话,她会怼一句。


  或许是他的抚摸太温柔了,或许是他的所以太令她怀念了,又或者是她太累了,又或者是……总之她闭上了眼睛,静静地听着派厄斯交代“遗言”。




  紫堂真坐在桌边沉思着,他们按在金家里的窃听器被派厄斯毁掉了,所以他们目前现在对金的情况……

  菱此时也思绪万千,“真,给她退路,真的好么?”




  在把药瓶给了金之后,紫堂真又给了金另外一包东西,“这个袋子里装的是解药,一共两颗,如果你后悔了……唉,你该走了。”他打开一处暗门,“这条路直接通往停车场。”


  “……我知道了,谢谢你,真哥。菱姐,我……走了。”


  “嗯,佑安。”秋会保护好你的。但愿……




  紫堂真露出了自紫堂幻失踪后的第一个笑容:“你怎么知道,我给了呢?”

  菱瞳孔一震:“你……骗了她!”


  “不止是骗了她啊。”一个声音从门口传来,赞德椅在门边上,手里把玩着一包白色的东西,拆开后闻了一下,“连我都骗,这么多年的搭档情终究还是淡了啊~”


  “……我倒是觉得你们挺般配的。”一个骗子,一个扒手;一个毒师,一个黑客。不愧是和派厄斯等级相差无几的“创世天使计划”的产物。


  赞德不以为然,自嘲一笑。

  抱歉了小徒弟,谁让他碰了太多不该碰的人呢,这件事可容不得你走退路……


  X和Z虽然和P有所区别,却也……并无不同。菱不由得苦笑,她和丹尼尔应该是最天真的两个了吧,没想到自己竟然有一天会将自己与丹尼尔放在同一类,“失败品”和“成功品”可是没得比的……

  秋,你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人呢……





  他们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呢?金她知道现在不对,可……就像大多数人一样她想暂时……沉陷于此。


  她听见派厄斯说起赛博拉斯的事情,那种猫是他在小时候的实验室里捡到的。它当时刚经过注射药物的实验,全身没有一处好的皮肤,金色的眼睛都变异成了蓝色。他觉得跟他实在是太像了,于是就悄悄地带走了它……

  直到他变强了,他才对外宣称它是自己的小宠物,名字就跟古希腊的地狱看守者一样,叫赛博拉斯,非常酷对不对?

  他还用它的名字命名了他自己制作的“电子宠物”——赛博拉斯2号!所以当它被那个叫X的黑客杀死的时候他才那么消沉,再然后……赛博拉斯的生命也到了尾声……

  “你都不知道我见到你的第一眼有多开心,我说真的。”


  呵,原来她是一只猫的替身啊,竟然一点都不觉得讽刺,甚至还有点……可爱?

  她大概是没救了吧……


  “你应该知道,我对各种毒都有抗性,但当我看见这个瓶子时,我就放心了。”

  “你还是不适合杀人啊小可爱,既然要做,就容不得有退路,对不对?”他狠狠地揉了揉怀里的小脑袋,同时也是在变向地提醒着金:恨他,杀他,并没有错,不必留情,也不必后悔……


  既然瓶身上映也CHAT的标准,就代表这特意为他准备的,派厄斯估算了一下,他最多……撑个五分钟,哈,普通人都比他撑得久!

  没想到紫堂家的人都这么有本事,不论是那个戴眼镜的小鬼,还是他那个毒师兄长……



四分钟——

  后来他还说了很多,比如,金是他见过最蠢的人,怎么能跟一个交往不到半年的人结婚呢?

  “你是真的心大啊小可爱,都不给我发挥的机会,我承认我是很帅啦,但你也多少要犹豫一下吧,真不知道你那些所谓的朋友是怎么敢放你出来的。”


  ……金想给他一拳,能打断肋骨的那种。


三分半——

  再比如他真的不是很喜欢金处处为他考虑的样子,因为他只是有点远视而已,不是瞎了……


两分钟——

  再比如她做的饭菜,好吃是好吃,就是太淡了……


一分半——

  再比如,凯莉,当时她们的对话他其实听到了,而且感到非常……生气!是叫这个词吧……


一分钟——

  最后的一分钟里,派厄斯想收紧手臂,但是他不敢,因为怀里的人太脆弱了,“小……金,我其实……只会杀人,不会爱人,不喜欢执行任务,只想在家逗逗猫……你可是唯一一个打破我完美记录的人。还有就是,我是因为喜欢,才跟你结婚的,你不要……”

  “金?睡着了?”派厄斯迟迟没有感觉到金有半点动作,“我可是在真情告白,你竟然……”他边说边晃了晃金。


  还没醒……

  不对劲!


  “喂!小可爱!金!睁眼!”派厄斯抓住金的手,好冰!胸口还有起伏,但脉搏……太慢了!脸色……该死!都怪这破灯光!暖橙色的光让他没有发现金整个嘴唇都已经发白了!脸上也毫无血色,她身上的晚礼服就像是吸走了她的血一样,红得刺眼!

  没有伤口,不是外伤,那只能是……中毒!什么时候?中了什么毒?


  派厄斯顾不得那么多,他刚想跟金喂自己的血时却发现了一件令他浑身发寒的事——

  五分钟过去了,他为什么……还活着?


  不止活着,而且完全没有一丝不适。按理说他现在已经躺在了地上动都动不了了,就像……就像……


  忽然,派厄斯打开了CHAT的瓶盖,凑近——


啪——

  瓶盖掉落在地。


  不是这个气味,

  那两杯酒里没有这个气味!

  这时他才注意到餐桌上,

  还有一个酒杯……


  疯……

  很好,她还真能在他的眼皮底下耍花招了!

  长本事了!


  解药!

  那个叫紫堂真的,一定给了她解药!

  没跟毒药放一起,那就一定还在金身上!

  这件衣服……她难道忘了是谁送的吗?




  “晚礼服?我真的不喜欢那种没有口袋的衣服啦,零食都没有地方藏~”

  “……唉,养猪真麻烦。”

  “哎哎哎,会不会说话,不会说别说!”




  ……空的。

  而且这个气味是……


咔嚓——

  派厄斯手中的玻璃杯裂开一条纹路……不能捏碎,这是金最喜欢的一对,少了一个就不好了……

  少一个就不好了……

  “你说是吧,金……

  “我……对不起,我只是想逼你杀了我才……我没想到你……”

  “你说你怎么能比我还没有心呢?连一句话都不愿意留给我……”

  “金,其实……我辞职了,想让你养我来着……现在说这些是不是太晚了,哈哈……”

  “……”

  “不过没关系,我很快……就会去陪你了,你下辈子,也是我的……你忘了吗,今天是中秋,是团圆的日子……


  



  丹尼尔按住耳机的手微微颤抖,“准备收尸……两具。”

  他深吸一口气,咬牙切齿道:“紫堂真,我现在……真tm想杀了你!!!你……只要5分钟的逃跑时间!!别怪我不留情面!”


  “……”

  菱跌坐在地,“是我们……害死了她……”














  后来,他们在检查派厄斯尸/体的时候发现,他的心脏……不见了。





  然后他们又在金的手里发现了一张揉的皱巴巴的纸——一份辞职申请。

  是派厄斯的,他的上司已经签好了字……

  辞职条件是,四个月的血液研究,六个月的骨骼研究,以及……他的心脏……

  也就是说,他过了将近十一个月的非人实验,在经过短短一个月的修养,就回到了D国……用那样子的身体。


  而他选择辞职的原因是,他的下一个任务目标人物,叫做——金。











  紫堂真和丹尼尔顶着一脸的伤参加了金的葬礼,就在秋的旁边……


  至于赞德,因为他跟他们并不是一队,所以丹尼尔并没有把他怎么样。而且就算他不动手,那个包菜头自己就已经先……


  菱回到了L国,继续实行着秋的计划,可她仍然忘不掉那个跟秋有血缘关系的女孩,每晚都会梦魇,她听见她说,“不是菱姐的错,是我对不起哥哥,还有我的朋友们,更对不起我自己……”


她还说:“对了菱姐,那天是中秋,我们团圆了!


  

……



  “LW国提出合作,你们怎么看?”

  赞德把刚收到的加密文件解锁后传给了紫堂真和丹尼尔。

 

  紫堂真浏览完,“敌人的敌人……”

  丹尼尔和他交换了一个眼神……



  秋,我们会用一辈子的时间向你,赎罪……








完——


  

评论(13)

热度(641)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